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代表有感

2019-09-28 12:06:0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由李克强主持。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大会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665个模范集体、812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代表们深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支部书记 朱中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开辟了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的新纪元。我所在的沙洲瑶族村,正是这巨变下的时代缩影。沙洲村的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般,一心向党,团结一致,同心筑梦,从一个偏僻的贫困村跃身为一个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文化大繁荣、民族大团结的美丽乡村。作为沙洲村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沙洲村的最高利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半条被子”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沙洲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砥砺前行、矢志奋斗。

  

  通道县坪坦乡党委书记 李世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如一盏明灯点亮我的心田,我作为一名长期在侗族乡镇工作的侗家子女,一定要把侗族团结、奋斗、勇敢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共同团结进步中,带领身边的侗族同胞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追梦人,建设美好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永县县长 唐德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民族工作的深厚感情和对民族地区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实现瑶乡更大发展。

  

  桃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薛丹

  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各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历史,强调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入新时期,中华民族进入了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桃江县鲊埠回族乡乡长 李鹏辉

  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支持和关爱,我深深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对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高度重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团结各族同胞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和梦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泸溪县县长 向恒林

  湘西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泸溪县是湖南省湘西州7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之一,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具有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全面小康之路,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各族人民群众,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新篇章。

   编辑:刘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