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真平为市直统战系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30 17:32:01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29日讯 根据湘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安排,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以“不忘合作初心、坚定制度自信”为题,为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主题党课。

  

  “1945年毛主席在《论联合政府》中讲:‘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这其中牺牲最多的无疑是中国共产党人,但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包括各民主党派人士在内的一大批爱国人士,为实现革命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斗。”党课上,杨真平根据统一战线工作的特点,围绕“不忘合作初心,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从“多党合作制度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多党合作制度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选择、多党合作制度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多党合作制度展现出无可比拟的显著优势、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等五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思考和体会,与同志们进行了学习交流。

  杨真平指出,新时代赋予新的责任和使命,统战部门、统战工作者以及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多党合作宣传力度,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广泛宣传、深度阐释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特点优势,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使新型政党制度的潜能更加充分激发,使其独特优势魅力更加充分彰显。

  截止9月29日,市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成员到联系的部门单位和党支部讲党课8堂。下阶段,市委统战部将稳步推进各项主题教育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所有规定内容和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