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为贫困学子献爱心

2019-09-29 16:34:24  来源: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作者:杨鹏飞

  

  

  

  三湘统战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鹏飞)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100名新生迎来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的温暖阳光,他们获得了由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长沙市任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集的爱心款。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实施湖南“一家一”项目以来,已开设7个同心班,资助了35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前三年受助的250名学生个个积极进取,自立自强,交出了优秀的答卷:7名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50名受助学生全部获得国家助学金。138名学生获得各类奖学金,91名学生在校内外各类比赛获奖183项,通信1701班腾松同学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016级50位受助学生有2位升入本科学校,其他的全部就业,其中14位学生成为专业技术士官。

  “这也是我们航院‘一家一’项目全体师生向祖国的献礼。”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如是说。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同心关爱小组2017年成立至今,共有70名党员、积极分子与受助学生结对帮扶,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就业充电。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的谭卫华老师加入同心关爱小组后,经常与学生一起吃饭聊天,邀请受助学生到家里与自己的小孩一起欢度节日。为了“扶志”,后勤中心协调学院食堂、图书馆、航空馆等部门,为受助学生设立了10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

  爱心满满的老师培养了信心满满的优秀学生。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吴月红老师、受助学生钟云霞分别获得“一家一”项目“爱心使者”和“励志之星”荣誉。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代表项目办公室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