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湖南省委召开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9-09-30 16:51:46  来源:农工党省委  作者:刘君豪

  

  三湘统战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君豪)9月28日,农工党湖南省委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农工党省委副主委易露茜、张国刚及农工党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龚振湘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开展了“农工党员之家”有关工作。

  张国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举行了第二批“农工党员之家”授牌仪式,易露茜宣读了《农工党湖南省委关于授予农工党长沙市芙蓉区工委等5个基层组织“农工党员之家”的决定》,授予农工党长沙市芙蓉区工作委员会、农工党长沙市岳麓区工作委员会、农工党长沙市开福区工作委员会、农工党长沙市望城区支部委员会和农工党沅陵县委员会5个基层组织“农工党员之家”。农工党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基层委主委蔡霞、农工党湖南省直综合基层委二支部主委陈凡、农工党宁乡基层工委主委谢文军和农工党长沙市芙蓉区工委主委邓龙分别就“农工党员之家”建设、管理进行交流发言。

  蒋秋桃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组织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工作原则和工作重点,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要以文件精神为引领,着眼于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整体素质水平,推进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凝聚力。

  张灼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精神是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结合实际,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