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统战部赴长沙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9-10-08 15:00:20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三湘统战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刘娟)9月30日,长沙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赴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李四海参加。

  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位于长沙县福临镇的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默哀并三鞠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深切缅怀革命先辈。陈树湘生前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在湘江战役中负伤被俘,不愿做战俘的陈树湘,从腹部伤口掏出肠子绞断,壮烈牺牲,时年29岁,“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

  在长沙县高桥镇,支部党员参观了李维汉故居。李维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新中国第一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常委会秘书长,负责政协代表的提名,并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具体筹划。他经过广泛听取意见,反复酝酿,提出了一份由各党派、区域、军队、人民团体和特邀代表等5个方面共600多名代表组成的名单,受到毛泽东的高度赞赏,说“这是一部包罗万象的天书”。

  谭小平指出,陈树湘烈士的事迹可歌可泣,李维汉同志是统一战线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作为陈树湘和李维汉家乡的党员干部,要继承先辈的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特别是要把李维汉同志家乡的统战工作做好,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