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省委、长沙市委赴芙蓉区朝阳街道考察“同心社区”创建工作

2019-10-22 11:00:00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  作者:艾丹

  

  三湘统战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艾丹)10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办公室副主任袁卫国,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等组成考察组赴朝阳社区考察“同心社区”创建工作。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尔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德林、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易德文陪同考察。

  考察组在朝阳社区会议室进行座谈,在听取了社区书记涂丹的情况汇报。易德文对朝阳社区创建“同心社区”表示坚决支持,并分析了朝阳社区目前创建的现状和优势。易德文坦言,创建只是手段,为民办实事、解近忧才是根本。

  听取社区的汇报以后,考察组成员纷纷就创建意义、步骤、方法提出了中肯而具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熊英指出,创建必须取得统战部门的支持;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优势,结合自身特色,通过精确摸底,将党派人士聚合到一起,让他们切实参与到社区自治和为民服务中来。

  随后,考察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参观和考察了同心亭、睦邻养老中心和群众大舞台,对于老百姓主动集资兴建休闲娱乐长亭、小区大门,亲自动手制作长椅等举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朝阳社区在发动居民积极性、凝聚人心方面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并对同心社区创建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