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中国·凤凰第七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开幕

2019-10-16 16:31: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胡真全

  

  三湘统战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真全)中国·凤凰第七届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上午在凤凰拉开帷幕,为期3天。

  届时,“民歌王”蝶当久,歌手杨一芳、许朵儿、吴玫臻、田小俊将现场助阵,友情献唱;国内22个不同服饰的苗族代表队将齐聚凤凰,在凤凰古城和苗族古村落展示新时尚苗族服装和不同形式的苗族银饰服饰;来自北京、贵州、广西、四川、湖南等6省22个县市的表演队共2000余人将同台竞秀,向外界展示苗族瑰丽多彩的银饰服饰文化。

  中国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为宣传推介湘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湘西文化名片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苗族精美银饰服饰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活动将以凸显苗族银饰文化、服饰文化为主题,活态演绎多姿多彩的苗族服饰、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再现苗族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可观性,是建设凤凰深厚民族文化高地,打造凤凰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窗口。

  该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将于10月26日9:08-11:30在凤凰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当天下午14:30-17:30将在特色村寨老家寨、竹山、老洞苗寨举行景区展演;10月27日将在凤凰古城举行千人银饰服饰大巡游活动;10月28日19:18-21:00将在天下凤凰《边城》剧场举行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闭幕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