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深入安化茅坪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2019-10-18 07:59:37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唐黔 曹雄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刘容 唐黔 通讯员 曹雄)10月17日是国家第六个扶贫日,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在职干部和职工赴安化县江南镇茅坪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走访帮扶对象,了解精准扶贫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丁学新参加活动。


  在茅坪村村委会,统战部干部职工与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座谈交流,了解驻村扶贫情况,观看村文旅宣传片。在茅坪村希望小学,看望慰问13名留守儿童,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发放书包、文具等物资,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接着,大家分组走访24户结对帮扶对象,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在贫困户陶光中老人家,丁学新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陶光中老人激动地说,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年久失修的屋顶去年重新得到翻修,再也不漏雨了,现在既不愁吃也不愁穿,偶尔还能外出挣些钱,生活感到很满足,“这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安化县江南镇茅坪村是省委统战部的扶贫点,全村耕地面积不足10%,人多地少,是典型的贫困村。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户198人,其中已脱贫56户189人,未脱贫4户9人。省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组去年3月进驻后,整合全省统战资源、汇聚全省统战力量,深入发动群众,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由湖南省海联会等捐资修建的海联桥全长72米,宽度6米,预计将于下个月建成通车,大大方便村民通行往来。麻溪排帮游客服务中心的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年底建成,未来计划将茅坪村打造成以陶澍文化、排帮文化和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文旅基地。

  编辑:唐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