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统一战线“同心惠民大礼包”送进湘乡界头村

2019-10-30 17:37:15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齐铁军

  

  三湘统战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齐铁军)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湘潭市委统战部、湘潭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一起,来到联点的湘乡市界头村开展“同心惠民”活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助力脱贫攻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湘潭市委统战部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湘潭市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中非公企业负责人、医务工作者和律师参加当天的活动。

  

  湘乡市界头村两家塘学校读四年级的易汶博小朋友今天特别开心,因为民建湘潭市委组织企业家联谊会的叔叔阿姨来看望他,并给他和其他9位同学送来了新书包、新文具盒和新的运动服。

  当天和易汶博小朋友一样开心的还有易正求老人。今年63岁的易老,听说今天有湘潭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来为他们进行免费义诊,可高兴坏了。吃过早饭后,他早早地就来到了村部等待。“老人家,你的血糖测了是5.9,还蛮好的。”易正求老人测完血糖后,立马又去量血压的队伍里面排队等待。易老发自肺腑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位医生,让我们享受到了这次免费义诊。医生们的服务态度很好,我很高兴、很满意,希望今后还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致公党湘潭市委为界头村委赠送了书法作品。受民进湘潭市委和九三学社湘潭市委的委派,民进会员喻卫华和九三学社社员邵霞,分别为界头村两家塘学校高年级班学生上语文和安全知识课。民盟湘潭市委委派的湖南红都律师事务所和湖南康泰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乡亲们作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农工党湘潭市委委派的湘潭精益眼镜有限公司,为乡亲们免费开展了验光配镜。乡亲们踊跃参加,为活动的组织举办给予高度好评。

  当天,湘潭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还开展了结对帮扶,向乡亲们特别是帮扶家庭宣讲好政策,让乡亲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