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赴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22 15:58:26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立雄

  

  

  

  三湘统战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唐立雄)10月17日下午,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承红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赴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跟随讲解员,在一幅幅镌刻着历史记忆的珍贵革命文物与图片前驻足观看、详细询问,共同追忆过往峥嵘岁月,传承革命先辈遗志。

  在通讯处旧址党性教育室,吴承红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10月8日在省委党校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的主要精神,并以“盛典滋养初心、激扬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吴承红指出,要牢固树立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切实把统战工作做实做好;要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上担当作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奋斗精神,拥有梦想、抓住机会、继续奋斗;要守好自己岗、履行好自己职、做好自己的事、成就我们的国。

  相关链接

  1938年11月下旬,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由长沙迁至邵阳东门外两路口今址,原名曾家院子。为砖木结构民居,占地面积760平方米。1939年2月,中共湖南省委在此诞生,并在此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博古、叶剑英、徐特立、王凌波、任作民、高文华等党的领导人曾来此工作。湖南省委、省青委、观察日报社等中共组织和单位曾在此从事抗日救亡活动,一度成为全省革命活动的中心。1939年8月,八路军驻湘通讯处被国民党强制迁离邵阳。2002年5月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