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委统战部赴凤凰、古丈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10-22 17:08:46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胡真全 满雁

  三湘统战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胡真全 满雁)10月18日,湘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龙超颖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县、古丈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考察民族宗教及“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古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上,凤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田仁宏等陪同调研。

  上午,龙超颖先行来到凤凰县调研。在长宜哨村兴隆庵,龙超颖向住持详细了解了兴隆庵的建设管理情况,凤凰县民宗局干部就全县宗教工作面上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在新场镇大坡村,龙超颖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该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下午,龙超颖在古丈县实地查看了二龙庵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点。随后,深入岩头寨乡老寨村调研指导“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老寨村将发展富民产业作为创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的重要抓手,在省公安厅对口帮扶下发展了林下养鸡、蛋鸡养殖及罗汉果、迷迭香种植等特色种养产业和特色民宿乡村游产业,成果较为突出,值得学习和推介。

  龙超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民族宗教管理部门要一手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建设,一手抓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让更多的信教群众懂法、知法、守法,做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要坚持对接体现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发挥统战优势,发掘地方特色,打造亮点品牌,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效应,切实体现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要求。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