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赴云南开展课题调研

2019-10-25 11:07:07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  作者:全路遥

  

  

  

  三湘统战网10月22日(通讯员 全路遥)10月14日至20日,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带领社内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云南进行“以水博会为推手,高质量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思考”“激发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南岭旅游文化协作区”等课题的考察调研。

  2019年5月,郴州市获批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主题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了解相关省市水生态的治理、保护、水资源利用情况,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开展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在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伟、秘书长黄建伟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化墙并与昆明九三召开座谈会,学习九三学社昆明市委机关正规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翌日,调研组来到滇池边,通过黄建伟的详细介绍,了解云南省政府对滇池的整治历程。滇池水质的改善,让蒙尘已久的“高原明珠”逐渐重焕光彩,蓝藻水华的天数大幅度减少,还有西伯利亚红嘴海鸥在此越冬。随后,调研组来到“科教宗师”——九三先贤周培源的旧居。瞻仰先贤,重温历史,周培源先生一生探求真理、不计荣辱、不为物役、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调研组成员还先后来到洱海、拉市海湿地公园、泸沽湖进行考察,了解当地政府对水生态的保护与利用。为推动郴州市夜市经济发展,活跃区域商业氛围,调研组还对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的夜市经济进行了考察。

  此次调研,通过收集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座谈等方式,交流学习了云南省相关地区在水资源保护及利用、夜间经济及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政策措施,调研收获颇丰,也为下一步调研材料的撰写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