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平江县统一战线开展情系残疾人“微爱行动”

2019-10-29 10:34:20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毛于冉 向音璇

  三湘统战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毛于冉 向音璇)10月21日,平江县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到平诚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情系残疾人“微爱行动”。平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满兰出席活动。

  活动中,统一战线成员现场了解了残疾朋友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平江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县工商联机关支部、县新联会、县政协统战联络办等相关单位和爱心组织向平诚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捐赠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及现金。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平诚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诉求,县残联理事长陈芳就全县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关爱残疾人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满兰对县残联及平诚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情系残疾人“微爱行动”是统一战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当好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关爱政策的宣传员和奉献爱心的传递员。

  平诚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是经平江县残联批准、县民政局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福利机构。主要为符合条件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日间及托养的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运动功能训练等方面的社会服务,是平江县唯一一家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目前,受资金、志愿服务等方面因素的困扰,服务中心的发展遇到瓶颈,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