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统战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交流

2019-10-22 10:33:39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立雄

  

  三湘统战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唐立雄)10月18日,邵阳市委统战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交流。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申群会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承红主持会议。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结合自身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查摆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他们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新时代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必须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为保障,才能把统战工作做实做好。统战工作“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职能和十二个方面的工作范围和对象,要求统战工作者必须有信仰、有才干、有情怀、有定力,不断增强统战工作本领。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维护照顾同盟者利益,帮助统一战线成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需要统战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担当作为。

  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直面矛盾,增强工作主动性“谋落实”;要发挥优势,弥补能力不足“促落实”;要清单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强落实”;要加强学习,夯实履职底子“抓落实”,贡献统战力量,交好统战答卷,发挥法宝作用。

  申群会对研讨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坦诚交流,交谈出了责任,折射出了忠诚,反映出了实干,体现出了整改,落脚到了担当。希望进一步发挥党委部门带头示范作用,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