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交流

2019-10-23 14:56:3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谭宇

  

  三湘统战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谭宇)10月21日上午,株洲市委统战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下午,召开第二次集中学习及“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交流会。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株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文才到会指导。

  覃万成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开展问题检视,查找了自身在吃苦耐劳、政治意识、斗争本领和密切联系群众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部务会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并相互提出了整改建议。

  覃万成就“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成果率先发言。部务会其他成员分别围绕“民主党派调查研究工作中的问题”“推进‘月走访季会商’机制,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要把握的问题”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

  与会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条款。

  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这一主题,覃万成从“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人民立场;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锐利武器破解工作难题;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共识画大画美同心圆”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部务会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开展了交流研讨。

  覃万成指出,要认真对待问题,经常性的开展“体检”;要继续对照检查,把好的作风继续下去;要切实改出成效,确保大部分问题在主题教育期间完成整改;要通过加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提升全市统战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吸收到明年的工作思路中去,要在交流的基础上进行归集汇总,形成依据。

  章文才指出,调研成果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联系不够紧,对照检查与具体工作、个人情况结合少,建议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整改突出问题。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