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致公党湖南省委赴福建、江西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2019-10-23 14:43:25  来源:致公党省委  作者:陈端义

  

  三湘统战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端义)10月14日至18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副巡视员田宗之带领省委机关干部和部分市委机关干部28人赴福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交流考察活动。

  14日下午,田宗之一行赴致公党福建省委交流座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委会和机关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工作的亮点、举措以及创新基层组织工作的新思路等。田宗之表示,福建是著名侨乡,侨海资源丰富,也是致公党组织发展成立较早的地区,各项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省份,有许多思路经验值得湖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双方还就社区致公学校、参政议政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15日,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出资捐建的集美学村,学习了华侨华人恋祖爱乡、无私奉献精神。

  16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赴天地会(洪门)创立地高溪庙和观音亭了解洪门的创立及活动情况,进一步了解了海外洪门的发展背景。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情形,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和勇于修正自我改革精神的理解。

  17日,在叶坪革命旧址群,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一苏”大会址、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中共苏区中央局、红色中华通讯社、毛主席旧居等场所,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的风云激荡、悲壮辉煌。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毛主席亲手挖的“红井”等,品尝了红井中又清又甜的井水,感悟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