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培育经济新动能 共绘合作新画卷 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将在益阳举行

2019-12-03 04:41: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定于10月28日至30日在益阳市举行。10月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介绍,此次湘商大会由湖南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培育经济新动能、共绘合作新画卷”。大会向全球湘商代表发出了参会邀请,目前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和湘商代表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等知名企业35家,全球湖南商会255家,企业突破1000家。

  大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暨湖南开放崛起合作论坛、全球湘商论坛、“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等8大主体活动。其中,全球湘商论坛系首次举办、是全球性的湘商会商盛会;“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将紧密围绕益阳市特色产业进行,展示“互联网+农业”最新成果,给乡村振兴带来新前景。

  作为我省的一次重大招商经贸活动,大会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精心开发了125个商贸流通载体重点招商项目,拟在大会上发布。截至10月21日,共调度纳入本届湘商大会成果统计的拟签约项目共234个,其中拟纳入省级拟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亿元以上的合同投资项目,不包括框架、协议、省内投资者投资等项目)94个。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