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走访调研归国留学人员创办企业

2019-10-25 16:21:09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三湘统战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娟)10月23日,湖南省科协主席、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尧学,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走访调研归国留学人员创办企业,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饶福明参加调研。

  谭小平先后来到海梦岛创新创业基地、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黄金创业园等地,了解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平台搭建、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成果等情况。海梦岛双创基地是针对优秀海归创业人才精心打造的双创孵化器和加速器,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办公空间、投融资相关政策指导、创业导师等一站式、多维度的服务。谭小平对海梦岛双创基地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发展理念给予肯定,他认为海梦岛不仅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配套设施,还有海外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商务潜力大、有重要发展前景。

  在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航天航空、汽车制造、医疗应用、艺术设计等多行业多领域的应用,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步扩张,作为工业级3D打印技术的领航企业,华曙一直不遗余力的进行市场普及和市场推广。张尧学建议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做好新技术研发与储备工作,借用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平台的力量,加强人才引进,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在黄金创业园,谭小平重点考察了园区企业长沙中拓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长沙芬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产品的生产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技术创新和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园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黄金创业园的发展历程、发展模式、孵化器平台建设、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发展情况等。谭小平对园区服务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的发展模式表示认可,鼓励园区再接再厉、创新发展思路、完善服务平台,朝着结构优化、服务增值的目标继续前进,争取早日实现产值翻番,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