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革长沙同心班”开班

2019-10-25 15:49:44  来源:民革省委  作者:欧凤杰

  

  三湘统战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欧凤杰)10月24日上午,由民革湖南省委主办、民革长沙市委和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联合承办的“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革·长沙同心班”在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开班。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民革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晓果、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佳勇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民革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冯斌主持。

  “民革·长沙同心班”由民革长沙市委和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共同设立,双方共出资40万资助在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就读100名2018级家庭贫困、品学兼优、愿意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每人每年资助励志助学金2000元,按月平均发放,共资助2年。

  雷震宇表示,民革·长沙同心班是民革湖南省委和民革长沙市委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具体成果,是发挥人才、智力和资本优势参与实施教育扶贫的有效平台。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困难学生安心完成学业、专注于技能提升,为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中来,也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学好新知识、增长新才干,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仪式上,民革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冯斌、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喻奕青代表双方进行签约;罗晓果为学校授“‘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匾牌;冯胜强为学校授“民革·长沙同心班”匾牌;民革长沙市委与学校进行捐赠交接;刘佳勇为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喻奕青,爱心企业家代表民革长沙市委经委会副主任、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分所主任李新首,受助学生代表郭盈等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