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株洲市委赴怀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2019-10-30 11:47:36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  作者:吴集兴

  

  

  

  三湘统战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集兴)10月24日至27日,九三学社株洲市委组织社员赴怀化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金继承,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肖运平、周建明参加主题教育学习。

  在芷江县,学习组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先后瞻仰了受降纪念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中国陆军总司令部遗址、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遗址、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芷江飞虎队纪念馆等教育基地,亲身感受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会同县,社员们参观了粟裕故居、瞻仰了粟裕同志纪念馆。纪念馆以粟裕同志生平事迹为依据,通过文献、资料、照片、珍贵文物以及各种图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等,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粟裕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

  在通道县,社员们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通道转兵是中央红军长征中一次至关重要的转折,使中央红军暂时摆脱了险境,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次伟大实践。

  通过本次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社员们收获很多,一致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