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全面启动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

2019-10-31 17:08:33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三湘统战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娟)10月31日,长沙市召开区县(市)、园区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小平出席。

  此次营商环境试评价参考国家和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结合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四大专项行动”工作实际,建立长沙市营商环境评价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客观反映各区县(市)、园区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工作成效,查找短板和不足,推动改革深化和落实,引导形成优化环境良性竞争,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便利,激发市场活力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厚潜力,为促进长沙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会议传达了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并就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谭小平指出,营商环境是应对国际竞争的“压舱石”,营商环境评价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目的是以评促改、以评促优,通过评价来倒逼营商环境建设问题整改,促进各区县(市)、园区比学赶超。他强调,要精细做好营商环境评价的各项工作,参与评价的各单位要学懂弄通悟透有关业务,第三方评价机构要贯彻好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评价意图,相关部门要紧紧跟踪评价各个环节、及时协调评价当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要严明营商环境评价的纪律,妥善保护好有关信息资料,实事求是、如实填报数据,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保证评价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条不紊地推进。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