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古丈“百企联村”助力精准脱贫收实效

2019-10-31 10:55:40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张德龙

  

  三湘统战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德龙)10月27日,湖南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古丈县红石林镇红石林村举行“红石林产业帮扶及乡村民宿揭牌仪式”。湖南华夏集团董事长钟飞,古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上,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粟继红出席。

  揭牌仪式上,湖南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红石林村34户开办民宿的家庭每户捐赠了5000元发展资金,为全村660亩茶叶按每亩200元的标准发放了专用肥料,合计捐赠帮扶物资达30.2万元,成为古丈县民营企业助力精准脱贫行动的一个生动注脚。

  古丈县自2016年3月启动“百企联村”助力精准脱贫行动以来,县工商联引导全县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在产业发展、提供就业、教育帮扶、公益捐助和技能培训等方面与贫困村开展精准帮扶。贫困农户以政策扶持资金、土地等生产资料入股,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与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能人等结成联股、联利共同体,在家就能享受土地租金、入股分红、劳务报酬,2万多名贫困群众年平均增收2000元以上,走上了稳定增收之路。

  截至目前,古丈县36家民营企业进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结对帮扶92个贫困村,累计投入资金2.07亿元,直接帮扶贫困群众7251人,有力推动了全县精准脱贫前进步伐。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