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到炎陵县走访慰问并举行捐赠仪式

2019-11-01 15:05:39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作者:谭圣林 杨鹏飞

  三湘统战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10月29日,家住炎陵县霞阳镇星潮村潮坡垅组的黄芳晨和父母亲迎来了一拨远道而来的客人。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周恕等一行走进门,与一家3口拉起了家常。

  黄芳晨家的毛坯房杂乱破旧,她父亲左腿骨折,母亲患有夜盲症,姐姐砍柴时不慎砍断了两根手指。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黄芳晨选择了免学费有资助的炎陵职校就读,而姐姐辍学南下打工。“打电话过去,要姐姐回来读完书。有困难,我们大家来想办法,好不好?”蒋秋桃心疼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也牵挂着黄芳晨早早步入社会的姐姐。

  也就是这份牵挂,农工党省委与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一道,持续6年关注革命老区炎陵,让“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温暖一次又一次为黄芳晨这样的山区孩子送来光芒和力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邓焕生(右)为“一家一”项目公益伙伴授牌

  今年入读炎陵职校的张伟婷和母亲相依为命,蜗居在县城一间租来的民房里。她母亲患有先天性眼疾,先后两次离异,目前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前来慰问的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叶铁华得知张伟婷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叮嘱她鼓足生活信心,拓展专业技能,并主动留下电话,交代如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毕业后还可以到她的公司上班。

  “这些读职校的孩子,大都家庭贫困,性格内向自卑。我们要做的,就是教给他们技能,振奋他们的精神。”炎陵县职校校长段小云深有感触地说。

  炎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彭志也承诺,要以实施“一家一”项目为契机,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重视教育、尊重劳动、技能成才的社会风气,进一步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让脱贫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右)询问黄芳晨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

  

  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叶铁华(左二)与张伟婷同学亲切交谈

  在随后举行的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社会服务委班”“洗心基金会•同心16班”捐赠仪式上,2016级“农工·百全班”的段玉婵同学从株洲专程回到母校炎陵职校现身说法,为今年受助的100名同学加油打气。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上图右),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虎(下左图左、右图右)分别为“一家一”项目“励志之星”“爱心使者”颁发荣誉证书

  段玉婵自小父母离异,是奶奶把她拉扯长大,是职校让她羽翼坚强,是“一家一”项目给她扶持平台。学习努力表现突出的段玉婵,有幸被央视选为炎陵黄桃形象代言人,也是“一家一”项目受助学生中的佼佼者。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为她颁发了“一家一”项目“励志之星”荣誉证书。

  热烈的掌声中,农工党湖南省委、农工党株洲市委和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共同捐资40万元,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0套校服,为炎陵职校的孩子们增添一股股暖流。现场的学生家长纷纷点赞:“孩子们读职校,心里踏实。”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主委周恕(上左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上右图),株洲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武志伟(下左图),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杨开井(下右图)发放“一家一”项目资助款

  “感谢'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持续关注炎陵。”炎陵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慧林认为,项目不仅体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炎陵职校学生的拳拳关爱,也是对炎陵县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

  炎陵县副县长沈红星在主持仪式上要求县职校不辜负全体爱心人士的大义善举,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要求,下大力气把每一名学生都培养成一技在手、一岗就业、一心向善的好学生、好员工、好公民。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邓焕生出席捐赠仪式,他对“一家一”项目实施7年来坚持一体化推进扶智扶志扶贫并取得突出实效高度赞赏,认为这是全省统战系统参与决战脱贫攻坚的一个璀璨亮点、一个响亮品牌。邓焕生寄语项目全体受助学生,要感恩善行,提升自我,努力做到手中有技、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为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服务家庭和社会展现出彩青春。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