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委统战部机关志愿者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2019-11-01 14:46:44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黄明秋

  

  三湘统战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黄明秋)10月30日上午,湘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带领机关志愿者一行,分别赴湘西州特殊教育学校、吉首市河溪镇新建村,慰问身边的“中国好人”、道德模范。

  在湘西州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一行人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千手观音》出演者赵妍老师。在慰问会上,机关志愿者们集中观看了赵妍老师的先进事迹报道,了解到她放弃大城市优渥的待遇和发展前景,选择到湘西州特教学校任职的缘起和经过。任教8年,用自己毕生所学,让孩子们站在她的肩膀上,托举起他们的梦想。杨远志强调,要学习赵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忠于教育事业的敬业精神和爱生如子的大爱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生活中,让这种精神和大爱温暖人、感染人。

  随后,机关志愿者一行来到吉首市河溪镇新建村,看望慰问“湖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仁旺。作为麻扎渔梁烈士公墓守墓人,一声承诺、一生付出,十四年如一日,勇挑重担,坚守职责,一生致力于烈士陵园的修缮、改建和扩建。热心帮助乡民,为群众撑船过渡,十多年风雨无阻,不辞辛劳。在听了张仁旺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机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深为感动。杨远志表示,大家要学习张仁旺忠诚的情怀、无私的奉献、执着的坚守。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传统美德出发,把爱国情怀融入到自身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