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召开党同党外干部合作共事座谈会

2019-11-01 10:49:39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卓然

  

  三湘统战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卓然)10月31日,张家界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全市党同党外干部合作共事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田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生健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卓名云、市水运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谢军山等8名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委和各区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共事的文件政策精神,坚持把党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市委带头贯彻执行合作共事的方针政策,带头参加多党合作的重大活动,带头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并把培养选拔党外领导干部作为加强多党合作共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通过健全机制、搭建平台、抓紧培养、强化配备等举措,一大批优秀党外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田杰胜指出,党组织书记要多总揽、不包揽,谋“势”不谋“子”、沟通不专行、善断不专断,充分调动一班人的积极性,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对党外干部要在政治上搭台帮助、工作上撑腰鼓劲、生活上体贴关心,重要决策、重要情况、重要活动要让党外干部知情,保障党外干部对其分管工作享有行政管理的指挥权、处理问题的决定权和人事任免的建议权,充分发挥好党外干部作用;要多提醒、不放任,落实制度经常谈、发现苗头及时谈、讲究方法贴心谈。

  田华玉强调,党组织书记和党外领导干部要从加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切实提高加强党同党外干部合作共事的思想认识。要坚定信念,摆正位置,切实增强合作共事意识。党外干部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讲团结、守初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讲大局、轻个人;正确对待组织和事业,讲责任、轻私利;坚持依法办事、科学决策,讲规矩、不任性;相互信任、协商包容,讲团结、不计较。在实际工作中党外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分管工作与全局工作、个人与中共领导、对上与对下、班子一员和班子其他成员的关系,不断提升合作共事能力。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