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非公党建新模式——兰天集团打造特色化体验式教育

2019-11-02 08:25:18  来源:新湖南  作者:谢雨玳

  

  “仲夏时节天高爽,党建工作一派忙;欲问最佳何处去,兰天三馆加两场”。这是长沙高新区关于党建工作的一首打油诗,里面说的党建最佳去处“兰天三馆”到底是什么?它就是由湖南兰天集团投资1亿多元兴建的红馆、国防教育馆和汽车百年馆,地处高新区白马街道河西汽车城内。

  

  红馆占地约8000平方米,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以毛泽东主席公开发表的32首诗词手迹为载体,配以20世纪中后叶全国各地发行的7699种12260枚毛主席像章,阐述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

  

  国防教育馆占地约4000平方米,分为国难时期、抗战时期、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五个部分。主要采取图文、荧屏、情景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自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我国的国防变迁,展示的8000余件军用装备中还包括抗战时期从缅甸战场收集来的14台美、英、日式战车。

  

  汽车百年馆占地5000平方米,通过展示典藏的一系列老爷车来介绍近百年来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业与科技革命的内在联系,以此作为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一面镜子。“三馆”于2018年10月1日全面对外开放,并迅速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和青睐,前来开展党建活动、参观研学的群体、家庭和个人络绎不绝,迄今为止已达10万余人次,正逐渐成为河西乃至长沙市党建和研学的一张靓丽名片。在2019年6月6日,“三馆”正式成为长沙高新区党员活动教育示范基地暨长沙高新区青少年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说:“在经营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兰天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抓好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把兰天集团打造成上级放心、员工信任的坚强阵地,也为高新区非公党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汤国华曾经是一名军人,办好三馆即是他“退伍不褪色”的贡献。“三馆”以传承红色文化为己任,以普及国防教育知识为切入点,以宣扬汽车科技革命为突破口,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为高新区、长沙市乃至湖南省打造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党建、科教、研学平台。兰天集团非公党建这块红色招牌,将更好的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编辑:刘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