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湖南举办两岸婚姻家庭“我跟大师学湘菜”研习营

2019-11-03 19:02: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郑和泽

  

  

  

  11月2日,两岸婚姻家庭“我跟大师学湘菜”研习营在长沙正式开营。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长白树仁主持开营仪式。来自台湾的湖南省籍大陆配偶及二代子女、湖南省定居台胞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两岸婚姻家庭人数较多,在全国位居第二,在岛内影响力也较大。为增强同胞们创业能力,深化两岸同胞对湖湘文化的认知,加强两岸情感交融,今年5月,全国台联、省台联共同举办了“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创业研习营”,受到岛内外媒体和营员们的广泛好评。此次“我跟大师学湘菜”专题研习营,既有湘菜文化解读,也有跟着湘菜大师学做剁椒鱼头、东仔鸡、毛氏红烧肉等菜品,还将实地考察湖湘餐饮企业、长沙市海峡两岸创业服务中心等。

  冯波代表省委统战部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被称为两岸三通外的“第四通”,希望大家跟着大师学湘菜,用心“感受家乡的味道”,回到岛内积极传播湖湘文化,主动参与到两岸文化的交流合作中来,带动和影响更多台湾民众对祖国的认同,为祖国早日统一贡献力量。

  开营式上,中华湖南邵阳旅台同乡会理事长张国君、高雄新住民姐妹关怀协会理事长周满芝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们表示,湘菜在岛内非常受欢迎,“跟大师学湘菜”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愿望,她们由衷地感谢省委统战部、感谢省台联的精心安排,让她们有机会学湘菜,叙乡情、解乡愁,回家的感觉真好。

  编辑:刘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