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17:26:20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DSC_0406.JPG

  会议现场。

  11月5日,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深刻阐释了这一重要议题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等,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决定》精神提供了根本指导。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牢方向、抓住根本。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社会治理各领域各方面,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常德各项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逐级推进贯彻落实。要深入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落实落细。紧密结合常德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结合党中央《决定》和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统筹推进。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常德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见效。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断和新的要求,对标中央部署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