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7个民族乡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2019-11-06 09:3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潘梁平 龚文 伍镆

  

  (11月5日,怀化市中方县蒿吉坪瑶族乡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右一)向蒿吉坪瑶族乡颁授贺匾。)

  峰峦叠嶂居瑶乡,追梦村民把歌唱。今天上午,中方县蒿吉坪瑶族乡,沅陵县火场土家族乡,辰溪县苏木溪瑶族乡、后塘瑶族乡、上蒲溪瑶族乡,洪江市龙船塘瑶族乡、深渡苗族乡等7个民族乡同时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其中,庆典主会场放在中方县蒿吉坪瑶族乡,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出席,并发表讲话。

  本次系列庆典,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怀化市分别向7个民族乡派出了祝贺团。同时,7个民族乡也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庆典活动,庆祝民族乡成立三十周年。

  在庆典主会场,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怀化市祝贺团分别向蒿吉坪瑶族乡颁授“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祝中国梦”两块贺匾。庆典大会后,老百姓用独具瑶乡风情的歌曲和舞蹈,讴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蒿吉坪瑶族乡是中方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也是中方海拔最高、区位最偏、贫困人口最集中的高寒山区乡。近年来,市县乡派出6支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245名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实施“18个到村到户”帮扶行动,全乡6个贫困村如期退出,197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8.4%降至0.59%,瑶乡面貌焕然一新。

  

  (庆典大会后,老百姓用独具瑶乡风情的歌曲和舞蹈,讴歌美好生活)

  “乡里培育了高山葡萄、青钱柳茶叶两大瑶乡特色富民产业,农民人均纯收入由十年前1980元提高到8500元。”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说,蒿吉坪瑶族乡每个村都建成集党务、政务、商务、医疗等功能于一体的村民服务中心,实现了村村通宽带网络、组组通水泥公路、家家通入户便道、户户通自来水,蒿吉坪瑶族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承明表示,今日的蒿吉坪瑶族乡,生态环境优美,经济繁荣发展,社会文明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他希望蒿吉坪瑶族乡各族人民把建乡三十周年作为新起点,解放思想,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增进全乡各族人民福祉,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为谱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