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常德淮阳中学“民盟·同心班”开班

2019-11-11 16:50:27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陈薇

  

  

  三湘统战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薇)11月7日,由民盟常德市委和常德淮阳中学联合开办的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常德淮阳中学“民盟·同心班”在常德淮阳中学举行了签约仪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民盟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丽艳主持。

  “民盟·同心班”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教育厅牵头组织,民盟湖南省委、民盟常德市委和常德淮阳中学联合实施的教育扶贫项目。今年,常德淮阳中学捐资40万开办了两个“民盟·同心班”,专门资助在常德淮阳中学就读的1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每年资助生活费2000元,共资助两年。这是“民盟·同心班”第二次走进常德淮阳中学。

  胡颖在讲话中对常德淮阳中学积极开办“民盟·同心班”表示感谢。她说,常德淮阳中学“民盟·同心班”是民盟湖南省委和民盟常德市委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具体成果,是发挥人才、智力和资本优势参与实施教育扶贫的有效平台。近年来,在盟内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下,民盟湖南省委已经开办了30个“民盟·同心班”,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中来,也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以一流的学业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仪式上,常德淮阳中学校长彭放代表学校致辞;受助学生郭平作代表发言;陈雅云介绍“民盟·同心班”开办情况;胡颖为学校授“民盟·同心班”匾牌;刘丽艳、彭放代表民盟常德市委和常德淮阳中学进行签约。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