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我跟大师学湘菜” 湖南举办两岸婚姻家庭研习营

2019-11-11 10:22:27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11月1-6日,两岸婚姻家庭“我跟大师学湘菜”研习营在长沙举行,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省台联会长白树仁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台湾的湖南省籍大陆配偶及二代子女、湖南省定居台胞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湖南两岸婚姻家庭人数较多,在岛内影响力也较大。为促进两岸同胞融合发展,深化两岸同胞对湖湘文化和中华文化的认知认同,加强两岸情感交融,今年5月,全国台联、湖南省台联共同举办了“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创业研习营”,受到岛内外广泛好评。应岛内陆配的强烈要求,针对在岛内开餐馆或者准备开餐馆的陆配,省台联再次举办“我跟大师学湘菜”专题研习营。

  

  冯波寄语营员们,希望大家跟着大师学湘菜,用心“感受家乡的味道”,回到岛内积极传播湖湘文化,主动参与到两岸经贸文化的交流合作中来,带动和影响更多台湾民众对祖国的认同,为祖国早日统一贡献力量。

  

  此次研习营邀请了谢军、许璨、冯智雄、段辉煌等国内顶尖湘菜大师,既有湘菜文化解读,也有跟着大师学做剁椒鱼头、东安仔鸡、毛氏红烧肉等湘菜及吉利虾球、糖油粑粑等特色小吃。课堂上,营员们认真做笔记,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有的还全程录了视频,准备回到台湾分享给亲朋好友。在制作剁椒鱼头环节,大家聆听大师点评,相互品尝各自的作品,交流心得体会,场面温馨感人。

  

  研习营一行还考察长沙市湖湘海峡两岸创业服务中心,了解“惠台31条”、湘版“惠台59条”及新出台的“惠台26条”等政策;走访湖南省博物馆,感受湖湘文化的悠远绵长;走进橘子洲头,跟伟人对话,感受“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跟大师学湘菜”研习营实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愿望,不仅学习了湘菜烹饪,更有机会叙乡情,解乡愁。据悉湖南省台联今后还将陆续举办以湘瓷、湘绣、茶文化、中医药等为主题的湖湘文化创业研习营,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