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 全省率先开办“政银合作”服务企业 “110”

2019-11-08 10:11:12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娟玲 陈雪梅 蔡华波

  三湘统战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娟玲 陈雪梅 蔡华波)11月7日上午,在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巴陵支行,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宣布:“岳阳经开区‘政银合作’服务企业 ‘110’正式启动。”

  岳阳经开区通过运用银行网点布局广、资源优的特点,率先在全省实行企业开办、银行帮办便利化行动,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全程网上“零见面”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并运用省工商银行开发的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系统对接的“企业通”软件系统,实现对电子营业执照的识别与应用,大幅提升了银行开户速度,极大地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以前办证要跑社区盖章,去工商部门,至少要两天,现在在银行就能一次办完所有事情,还不收费,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市民张先生一早到工商银行巴陵支行办理业务,半个多小时后满意而归。

  “ 一件事情,一天办理,零成本。”张先生的满意经历得益于岳阳经开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推进“政银合作”新模式。中国工商银行岳阳分行行长刘超表示:“政银合作”模式实现了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政府提形象、银行拓客源的多方共赢,便利化、精准化的商事服务举措让企业“入市”门槛更加宽松,有力地激发了双创热情。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