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商务职院“民盟·同心班”开班 50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2019-11-14 15:25:00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谭宗云

  

  三湘统战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谭宗云)11月12日下午,“民盟·同心班”开班仪式暨签约授牌仪式在湖南商务职院举行,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等出席仪式。

  湖南商务职院党委书记周忠新代表湖南商务职院对“民盟·同心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举行“民盟·同心班”开班仪式,是一次生动践行教育扶贫的深远之举;湖南商务职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社会、为企业培养优秀人才。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成长成才,将感恩之心、报恩之情转化为奋发之志、动力之源,认真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报效祖国、贡献社会。

  民盟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雄代表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为“民盟·同心班”授牌并与湘茶学院院长易能现场签约,经贸学院院长陈学忠、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曾鸣接牌;在全体领导、嘉宾的见证下,胡颖与周忠新共同为“民盟助学”基地揭牌;为方便开展“民盟·同心班”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校企的合作与交流,现场还成立了“民盟·同心班”爱心小组名单,负责班级管理。

  “民盟·同心班”学生谢素萍代表全班学生郑重承诺,将心怀感恩,树立崇高的目标与理想,严格自律,虚心求教,积极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将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不断传递下去,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胡颖指出,民盟·同心班”的开班,是民盟湖南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工作的大好事、大实事。她希望湖南商务职院以此为契机,努力帮助受资助的学生;受资助的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以一流的学业成绩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民盟·同心班”从筹备到开班历经一年多时间,湖南商务职院院长李定珍多次赴湘西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调研,了解湘西自治州茶业产业、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精心遴选来自湘西等地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就读,以茶叶产业为依托,培养茶艺与茶叶营销、电子商务人才,为发展湘西地区农村电商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开班仪式前,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雨花区基金会主任吴承志还给同心班学生开展了爱心讲座,勉励同学们立志、求真、向善、宏毅、借力,拥有改变命运的人生志向。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