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新化工委教育一支部到天华中学捐赠图书助力教育扶贫

2019-11-14 10:33:51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雄

  

  

  

  三湘统战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雄)11月13日,民进新化工委教育一支部到荣华乡天华中学开展教育扶贫图书捐赠活动。

  天华中学建立于1942年,坐落在资江中游东岸的雪峰山脚下。其前身为知方完小,是以当时国民政府发给革命先驱陈天华的抚恤金为经费所建立。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鹊桥中心完小。1968年改名为荣华中学。1994年,因学校所在地是陈天华故乡而更名为天华中学。

  当天,民进新化工委教育一支部为天华中学捐赠图书1200册,价值3.6万元。并走进九年级教室与新化名师共同为该校学生展开课堂教学、传授知识,为城乡校际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作出示范,搭建桥梁。

  校方负责人表示,荣华乡地处偏远山区,阅读教育过程中,图书的缺乏一直是一大难题,这次捐赠活动真正为学校和孩子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和正能量的传递。有利于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自我,将来用丰富的知识和爱心汇报社会。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