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调研长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9-11-15 11:48:15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三湘统战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娟)11月11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梁智卫来长沙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湖南省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刘邦文,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雨花区、开福区统战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梁智卫首先来到雨花非遗馆,实地调研湘绣、一刀剪、瓷刻等国家级非遗和传统手工艺项目,并听取有关非遗馆的基本情况和非遗馆市场化发展规划与模式的介绍。他对雨花非遗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不仅仅是非遗产品的陈列展示,更需要做好非遗项目的传帮带,培养更多年轻一代的非遗传承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努力为非遗传承人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

  在马栏山众创园调研“E星实践创新基地”时,梁智卫参观了“星”数据交汇中心、新阶层学习社、“星”网红直播间,重点对“星”网红直播间的代表企业博胜集团、芒果破冰等进行详细了解。目前,基地已聚集星辰在线、博胜集团、皙悦传媒等视频文创、新媒体企业60余家,专业视频文创人才2000余人,综艺娱乐类网红300余人,新阶层新媒体代表人士20余人,今年6月被授予“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