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5 11:03:45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唐立雄

  

  三湘统战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唐立雄)11月14日上午,邵阳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及无党派人士举行联合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承红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吴承红从弄清楚“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统战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吴承红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学;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凝聚政治共识;要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市委统战部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无党派人士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民主评议制度和内部监督制度等制度;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全面完善制度,自觉遵从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