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致公党湖南省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2019-11-15 10:53:30  来源:致公党省委  作者:叶玉泉

  

  三湘统战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叶玉泉)11月12日上午,致公党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六次集中学习,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蔡国强副组长作《监察法》辅导讲座。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专题学习。

  讲座中,蔡国强结合大量案例,就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讲座后,参加专题学习的全体同志观看了警示片。

  向佐谊在主持学习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一部旗帜鲜明、纲举目张的监察工作基本法,是一部直面问题、顺应实践的反腐败工作基本法,体现了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是对我国政治体制、政治权利、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是涉及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改革举措,在国家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科学严谨、实用有效、细致周密,体现了权责对等,彰显了监督制约。今后一定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接受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