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工会妇女工作

省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翰墨丹青颂祖国”书法交流活动

2019-11-19 20:29: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19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笔墨抒发和传导对伟大祖国光辉成就的由衷赞美,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对书画艺术的创作与鉴赏能力,展示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主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11月19日, 省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支委、书法爱好者、部分老干部志愿者赴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开展翰墨丹青颂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书法交流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书法展厅,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令人目接不暇、美不胜收。随后召开了经验座谈交流会,书法爱好者们纷纷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和分享了书法创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阳盛海还为3名退休书法爱好者颁发了特聘书法家证书。

  会后,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歌颂祖国的书法作品10余幅。一幅幅作品大气磅礴、笔酣墨饱、刚劲有力,充分展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对伟大祖国辉煌成就的自豪之感,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既近距离体验了书法的魅力,更深刻体会到书画艺术是高雅高尚的文化,搭建老干部横向艺术交流平台,是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无论创作还是鉴赏,都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