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签约仪式举行

2019-11-19 15:53:15  来源: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作者:谭圣林 杨鹏飞

  

  

  三湘统战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成长的道路也许坎坷,但是我坚信通过不懈努力,我们终将盛开。”2019级“民盟·同心班”覃宇轩同学从小父母离异,初中时独居生活了两年,目前就读于湖南信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学院老师指导下,他领衔的团队在图书馆志愿服务、专业领域科研探索、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在“一家一”项目的资助下,湖南信息学院还涌现了一批自强不息的优秀学子。2017级李也同学坚信,今天的苦难就是为了成就明天更好的自己,在校期间她先后荣获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向日葵使者”等称号以及“科云杯”财务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湘信英才奖学金”专科三等奖等奖项。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为为她颁发了“一家一”项目“励志之星”荣誉证书。

  “艰难困苦是一笔财富,我们要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承志鼓励受助学子做到立志、求真、向善、弘毅。

  “教育好一个孩子,就是造福一个家庭,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湖南民盟爱心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信息学院董事长陈登斌是这么讲的,也是这么兑现承诺的。学院2019年又拿出40万元参与实施“一家一”项目,让100名寒门学子在得到资助的同时,获取成人成才的精神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对陈登斌心怀国是、投身教育的大爱情怀给予肯定,对在“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校训精神的感召下励志图强的覃宇轩等一大批莘莘学子给予赞赏,并鼓励受助学生珍惜当下,不辜负社会的关爱、民盟的期盼、老师的教诲。

  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湖南信息学院副校长刘龙钢出席“一家一”项目“民盟·同心班”签约仪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