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召开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行动总结表彰暨“万企帮万户”行动推进会

2019-11-19 10:49:31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付嘉名)11月14日,娄底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行动总结表彰暨“万企帮万户”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出席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全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行动三年来的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和“万企帮万户”行动。“115”行动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全市共240余家民营企业同近300个行政村结成对子,投放项目300余个,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4万人。通过争取泛海助学资金、实施一家一助学就业、引进华侨公益基金、发动民营企业捐资助学等,共有上亿元的助学资金资助全市8万多名贫困学生入学就学,共有4800余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手术治疗,5000余贫困户在全市统一战线组织的送医送药活动中受益。从今年开始,省工商联把过去的“万企帮万村”行动调整为“万企帮万户”行动,这种转变就是根据脱贫攻坚形势需要,把工作对象和工作手段更为精准化的一种体现。

  王雄指出,全市的民营企业家要发扬传统,发挥优势,继续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心工作中积极作为、勇敢担当。“115”行动总结不是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要在继续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集结力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贫困户,结合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精准发力,确保“万企帮万户”行动取得预期实效。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余彭年慈善基金会送匾。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