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湖南省民宗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9-12-03 11:26:06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共同举办的湖南省民宗系统行政执法工作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湖南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主持开班式,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曹健华致辞。

  徐克勤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助力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推进湖南省民族宗教法治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把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纳入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全面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民委、中央党校多年从事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省司法厅、省国安厅、省公安厅、省网信办等长期从事相关领域和行政执法工作的行家授课。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人员,各市州、县市区统战部负责人、民宗局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业务骨干约280人参加培训。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