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上门答复民盟省委参政议政成果汇报课题

2019-11-20 10:20:04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李丽霞

  

  三湘统战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丽霞)11月15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利一行就民盟省委2018年参政议政成果汇报会课题“以机制创新推进我省乡村人才振兴”专程赴民盟省委机关进行答复。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秘书长刘春阳主持会议。

  会上,课题执笔人、省社科院人力资源与改革发展研究所所长王文强简要介绍了调研报告的相关背景和主要内容。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侯自芳对调研报告中相关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马一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钟吉元、工资福利处处长邓斐等围绕民盟省委的建议,逐条进行了答复,并与课题组成员开展深入交流。

  杨君武感谢省人社厅对民盟省委有关调研报告的高度重视,以及多年来对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就湖南省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尤其是如何对乡村人才分类施策和大力培养本土人才,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如要把优秀的退休返乡人才作为新乡贤纳入乡村人才队伍,善加利用,各尽其才。

  孟祥利对民盟省委在乡村人才建设上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根据新时代的新形式新任务和各地的实际情况,把乡村人才的成长规律研究深、研究透;要认识到乡村人才振兴是一个大课题,是一个长期的动态的过程,需要持续跟进研究;要强化乡村人才建设的问题和目标导向,缺什么补什么,分类指导,视情解决。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