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出席天心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签约仪式

2019-11-21 16:51:37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三湘统战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娟)11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政策暨天心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签约仪式举行。省委台办副巡视员杨金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袁义和出席,天心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台商代表等参加仪式。

  日前,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台资企业可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为进一步落实新出台的“26条措施”及已出台的中央“31条”、省“59条”、市“60条”等对台优惠政策,天心区台协计划以南郊公园湖南天心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为起点,共建两岸首家儿童友好型主题公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

  现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天心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视频,并就相关项目进行签约。袁义和解读了《长沙市深化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行动计划(2019-2020)》(简称市“60条”)。签约仪式前,谭小平会见了澳门台商会会长简廷在等台商企业家代表。

  谭小平向台商代表简要介绍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长沙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市。近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经济总量已经迈入“万亿俱乐部”,连续11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沙市委、市政府对于台湾同胞在长发展予以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省惠台政策的同时,也制定出台了市“60条”,支持台湾同胞扎根长沙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企在长沙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市台办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在长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持续深化服务内涵,为在长台企、台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长沙旅游观光、投资创业,促进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