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花垣县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脱贫互助奔小康” 暨“互助五兴”爱心对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6 10:32:01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石玉林

  

  三湘统战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石玉林)11月16日,由花垣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联合举办的“户帮户亲帮亲 脱贫互助奔小康”暨“互助五兴”爱心对接活动在花垣县吉卫镇莲花山村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龙文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龙志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花垣县苗剧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群众阵阵热烈掌声,现场还进行了“精准扶贫”趣味知识问答赛和拔河比赛,同时还为当地群众送去了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用品。此次活动共有21家非公企业和24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捐资捐物,共计103.5万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当地群众对“精准扶贫”和“互助五兴”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拉近了统战干部、非公企业与当地群众之间的距离。此次捐赠款项将用于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发展生产增收,共同脱贫致富,共建“同心美丽乡村”。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帮扶莲花山,同时希望受捐人员怀有一颗感恩心,克服自身困难,自力更生,树立信心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今年以来,该县扎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脱贫互助奔小康”暨“互助五兴”爱心对接活动,通过动员全县统战成员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形成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助推花垣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