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田华玉到桑植县上河溪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25 15:47:51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俊仪)11月22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桑植县上河溪乡云雾山村、杨竹溪村开展联乡包村调研,督导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当天,田华玉一行对云雾山村、杨竹溪村的建档立卡户进行入户调研,在罗良富、熊吉政等5户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和他们深入交谈、查阅相关档案痕迹资料,了解村民生活、生产、工作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提升劳动技能,增加就业机会,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目前,上河溪乡4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已脱贫1277户4437人,还剩22户47人未脱贫,全乡贫困发生率为0.34%。深度贫困村云雾山村已完成村出列的市县两级评估验收,264户768人预脱贫对象完成县乡两级复核验收。

  座谈会上,田华玉一行认真听取了上河溪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田华玉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加强问题的梳理与整改,紧扣“五大考”、围绕8个风险点,把自己摆进去,进村入户,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摸排梳理出来,全面进行整改。要找准方法,进一步补齐短版补强弱项,将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已脱贫户与未脱贫户、基础工作与基础建设结合起来,既整体推进又重点提升。要加强自查自纠自评,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确保高质量脱贫。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