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直统战系统深入桃花村开展“六查六看”提升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活动

2019-11-25 11:15:43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彭玉函

  三湘统战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玉函)11月19日,湘西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联系村花垣县双龙镇桃花村,开展“六查六看” 提升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活动。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黎致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伍晓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州侨联主席沈卫军,州工商联副主席王华、殷雪梅参加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上午,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桃花村村民举行了干群文体联谊活动,州委统战系统篮球队和桃花村篮球队进行篮球友谊赛,后盾单位干部职工与桃花村民进行拔河比赛,还开展了精准扶贫知识抢答赛,向群众宣传精准脱贫政策,群众答题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州桥联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全覆盖走访活动。通过分片分组逐户上门走访,采取看房屋安全、饮水安全、用电保障、厨房、卧室、环境卫生,查基本信息、存折流水、家庭收入、教育保障、医疗保障、残疾对象的“六查六看”方式,不漏一户,不漏一个问题,摸清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查找贫困户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此次活动共走访了贫困户及非贫困户 257户,通过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干群关系,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