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9 09:58:12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周彬彬

  微信图片_20191128120709.jpg

  11月28日,第21期湘商大讲堂在长沙开讲。

  11月28日上午,第21期湘商大讲堂在长沙开讲,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副主席吴曙光、杨广林、漆平波等出席。

  会上,十九届四中全会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运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现代国家治理的要义、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标志、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志出发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内容,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推进治理现代化战略举措进行了深入探究。并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起到了很强的启示作用和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工商联机关干部、会员企业和商协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按照《关于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加强宣传阐释,做到入脑入心,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统一行动,牢牢把握新时代工商联新使命,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商协会积极作用,在高质量发展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发挥协商民主职能、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把党关于非公有制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国家治理和建设的效能。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要主动投身到学习宪法、用好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中去,推动宪法进企业、进商协会组织,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工商联全系统要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工商联执委以上企业家,商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