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凝聚侨心侨力 同心筑梦圆梦

2019-11-29 09:08:5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凝聚侨心侨力 同心筑梦圆梦

  ——祝贺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来自全省各地的484名归侨侨眷代表,以及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145名海外侨胞齐聚湖南,出席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侨界盛会,是全省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大会是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推进侨联改革、做好侨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党的侨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湖南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侨联事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湖南各项事业同行共进。特别是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传播中华文化、拓展海外联谊和深化自身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事实充分证明,我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

  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当前,湖南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包括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内的三湘儿女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希望我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把爱国爱乡之情、报国报乡之志融入新时代湖南改革发展的宏伟实践中,争做同心筑梦圆梦的坚定支持者、湖南改革发展的热情参与者、对外友好交往的有力促进者、中华优秀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是侨联组织的光荣使命。新时代湖南省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改革和侨联改革的总体要求与部署,围绕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最广泛地把我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忠实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深化侨联基层组织改革,着力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侨联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使命呼唤担当,梦想激励斗志。广大归侨侨眷代表和侨联工作者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历史进程谱写新篇章。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