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非公经济在“万企帮万户”行动中彰显作为 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困境

2019-12-04 15:27:26  来源:湖南省工商联  作者:陈骊君

  

  

三湘统战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骊君)2019年4月,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省文明办、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妇联联合发出倡议,面向湖南省深度贫困地区和特困户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作为活动牵头单位之一,省工商联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独特优势,助力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在全省开展“万企帮万户”行动,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启动后,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省工商联、湖南省陕西商会的号召,与新晃县工商联、人社局联合开展保健按摩师免费技能培训。为使该培训项目取得实效,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远元集团湖南分公司派出了技能精湛的培训老师,采购了一批新设备运到新晃,并选派新晃籍员工与培训学员现场分享成功经验;公司承诺只要学员有就业意愿都予以安排,并提供包食宿和前三个月保底工资1.3万元(前一个月4000元、后两个月4500元)的特惠条件;为了安置学员结业,公司除在怀化市新开11家门店外,还应新晃县工商联、人社局要求在新晃县城开设门店作为就业示范基地,让学员可以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培训班取得了显著成效,参训的贫困户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从7月底开始已连续举办11期,共培训学员500多人,在远元集团长沙、怀化和新晃门店安置就业近300人,在其他品牌门店就业和自主创业100多人。通过培训和安置就业,新晃县贫困户普遍实现了“三个月增收一万元”的目标,达到了“培训就业一人、快速脱贫一户、影响带动一方”的效果,成为了全省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户”行动的样板项目和典型案例。2019年11月,新晃县人社局专程赴省人社厅汇报技能扶贫和就业扶贫的“远元模式”,得到了省人社厅的高度肯定。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