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开展首届“十大同心人物”“十大最美乡贤”评选活动

2019-12-10 10:14:37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任言志

三湘统战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任言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岳阳市将开展首届“十大同心人物”“十大最美乡贤”推树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主办,岳阳日报社、岳阳广播电视台承办。评选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摸底报选阶段、社会评议阶段、评选审核阶段、宣传表彰阶段。

“十大同心人物”评选标准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能自觉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参政建言、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活动中敢于担当、积极履职、热心奉献,取得较大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正派,务实廉洁;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干部群众和所联系统战成员中具有较高的声望、良好的口碑和形象;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业绩突出,在关键时刻或者急难险重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影响力和知名度。

“十大最美乡贤”评选标准为:在本市居住或籍贯为本市,在当地有德行、有才能、有成就、有声望,且有感人典型事迹的人士;长期参与或支持乡村建设,在农村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作出积极贡献,得到群众普遍认可;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等方面,对当地村民具有较大的引导、教育和示范作用;热心公益事业建设,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有较好的群众口碑和社会影响力。

据悉,各推荐单位在推选过程中将着重民意调查,广泛征求民众意见,选拔出为民想实事、办实事,服务民众的优秀人员,同时对推选人员进行严格政治审核把关。岳阳日报社、岳阳广播电视台将对“双十”获奖人员开设专题专栏进行宣传报道。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